继续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项目介绍 
 开办专业 
 政策文件 
 招生简章 
 
  新闻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自学教育>>政策文件>>正文
 
自考是什么
2015-05-20 15:51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制度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产物,是发展中国家办大教育的一项创举,它满足了多种途径发展高等教育,培养和选择多种规格专门人才的需要。1981113日,国务院批转了教育部《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试行办法》,批准当年在北京、天津和上海三个直辖市进行试点。1983年,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成立,自学考试有了专门的组织管理机构。1984年,自学考试制度推行到全国。

    1988年,国务院正式颁布了《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暂行条例》,以国家行政法规的形式对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制度予以规定和确认。

    经过30多年的改革和发展,自学考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伟大成就,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合格人才。截至2011年底,全国累计在籍考生5726多万人,2.26亿人次参加了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培养本、专科毕业生1050万人,相当于130所万人规模的大学20年毕业生的总量。另外,有5000多万人次参加了非学历教育证书考试,2000多万人获得各种证书。许多自考毕业生已经成为各行各业的骨干力量,为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具有灵活、开放的特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不受性别、年龄、民族和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均可报名参加考试。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首页 | 技能鉴定 | 天津市招考资讯网 | 天大网络教育学院 | 学信网

版权所有 © 2012 天津职业大学继续教育管理中心 Copyright © 2012 Continue educational management center of Tianjin Professional College.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