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新闻列表 
 培训动态 
 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成绩公示 
 党史学习 
 
  新闻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列表>>正文
 
天津职业大学2023年新年贺词
2023-01-02 11:07  

图片

图片
图片

育德育能 力实力新

2023年新年贺词

图片

党委书记:夏静波

图片

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清春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值此新年之际,我们谨代表校领导班子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和所有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历届校友、合作企业及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回望2022年,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双高计划”建设,积极探索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不断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持续绘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向着形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等职业教育“天职”品牌昂首阔步、勇毅前行!

这一年,我们坚持党建引领,在学思践悟中凝聚力量。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相关工作在天津教育报等媒体宣传报道10余次。1个基层党委为我市唯一入选的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培育单位。学校获批天津市三全育人学校培育建设单位、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改革模式自主试点单位,获评2021-2023年度创建天津市文明校园先进学校。举办全国职业院校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全国职业院校轻工纺织大类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全国900余所大中小学校参会。各级各类新闻媒体报道我校工作2900余条。全校上下奏响了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的奋进旋律。

这一年,我们坚持人才强校,在内培外引中积蓄底气。专职引进高层次人才2名、博士8名,柔性引进专业群领军人才3名、专业产业带头人12名。获评全国最美教师1人、国家高层次特殊支持计划教学名师1人、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教师奖1人、天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1人、天津市技术能手4人、天津市技能大师工作室1个。典型工作经验在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动会议上作交流。每一名教师在这里尽展其才,潜心育人。

这一年,我们坚持立德树人,在德技并修中彰显特色。不断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供条件保障,获批第一批天津市高等学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基地,校院两级领导干部走访用人单位400余家、拓展岗位2600余个,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为94.16%,获评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考核天津市优秀单位称号。学生在各级各类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7项,在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增材制造技术赛项中获得金奖。1名学生获评天津市高校“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每一名学生在这里厚积薄发,青春之花绚丽夺目。

这一年,我们强化办学实力,在抢抓机遇中淬炼韧劲。深度参与首届世界职教发展大会“一会、一盟、一赛、一展”筹备工作;大会期间,协助组织“一带一路”合作与鲁班工坊建设发展论坛,为25个全国首批“鲁班工坊运营项目”授牌。顺利通过“双高计划”建设项目中期验收。牵头成立双高建设院校学报联盟。学校荣获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优秀学校奖。每一名员工在这里埋头苦干,向下扎根,让高质量发展之树更加枝繁叶茂。

这一年,我们强化服务水平,在披荆斩棘中深耕细作。入选教育部2021年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2个,获批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7个,成功申报工信部产教融合试点专业2个。获批国家级“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全年完成社会培训36515人次、171193人日。持续推进南非鲁班工坊和哈萨克斯坦鲁班工坊建设,共建天津职业大学(泰国)汽车维修技术培训中心并在泰国曼谷顺利揭牌。每一个单位在这里放眼全局,精准发力。

这一年,我们强化团结协作,在担当实干中守望同行。面对持续艰巨的校园疫情防控任务,领导干部坚守岗位,全校师生有序配合,学工人员关心关爱每一名学生,后勤人员慎终如始提供服务保障,保卫人员昼夜在岗值守,任课教师兢兢业业讲好每一堂课程,一个个身影执着坚毅,一道道目光爱意涌流,守住了校园未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师生员工在这里生动诠释了无私大爱,充分彰显了浓浓真情。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展望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双高计划”第一轮建设的收官之年,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无惧风浪,踔厉奋发,续写职大新的华章溢彩!

此时,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让我们心手相牵,卯足干劲,接续奋斗!最后,衷心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全体师生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心想事成、阖家幸福!



2023年1月1日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首页 | 技能鉴定 | 天津市招考资讯网 | 天大网络教育学院 | 学信网

版权所有 © 2012 天津职业大学继续教育管理中心 Copyright © 2012 Continue educational management center of Tianjin Professional College.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