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培训概况 
 师资培训 
 行业企业培训 
 福利计划 
 培训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培训
 
天津职业大学2014年社会工作总结

在市教委领导的大力推进和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我校社会服务工作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一主题,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主动承担高职院校的社会责任。我校2014年共完成16500余人次的培训。现将我校2014年社会服务工作总结如下:

1.行业企业培训

2014年我校共完成各类行业企业培训近10000人次,涉及120余家企业。比如,汽车系积极挖掘专业特色,与长安福特公司维持紧密合作关系,先后为长安福特培训机电类工程师和维修人员近700人。又比如,经过自主开发,物流管理专业已初步形成固定、高效的采购师培训课程,2014年共完成采购师培训近3000人。再比如,眼视光学院不断发挥专业影响力,持续为天津及周边地区中小型眼镜店及其从业人员提供150余人次的验光、配镜专业技术培训。此外,老年管理与服务行业继续与天津市民政局加强合作,2014年为津南、静海等地养老院培训养老护理员250余人。学校还与静海总工会合作,培训静海地区企业员工,签订为员工提供长期培训、技能鉴定和学历教育的协议,首批天海同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100余位员工已完成维修电工中级全部课程的学习。

2.师资培训

2014年我校共完成各类师资培训3500余人次。比如,依托示范校的建设经验和成果在我校开展的中高职课程开发、“教学做”一体化课程组织与实施、资源库建设等主题的专项师资培训就达到3500余人次。其中,承接天津市政府合作办与重庆万州区政府的合作项目——万州师资培训,培训分为管理班和教师班,共83人。又比如,生环学院举办全国职业院校骨干教师暑期培训,与全国各地兄弟院校的教师分享生物、食品、宝石等专业教学经验,共培训145人。再比如,洛阳地区今年派出第二批中职学校校长和骨干教师41人来我校学习课程改革等内容。此外,今年我校成功申办眼视光技术、酒店管理、应用化工技术和包装技术与设计4个高职国培项目以及文秘、数字媒体技术应用2个中职国培项目。其中,眼视光学院与全国验光与配镜行业指导委员会联合申办的“全国高职高专院校眼视光技术专业骨干教师国家级企业顶岗培训班”,历时一个月,培训14人。

3.与境外合作开展的培训

酒店管理专业利用特色教学资源库,继续加强境外合作,与香港岭南大学社区学院维持长期合作关系,今年,香港岭南大学社区学院继续派出第五批24名学生来我校学习普通话和酒店管理专业知识。由于培训取得良好效果,香港学生纷纷用“在津一月,胜港十年”来形容在天津的生活。

眼视光学院举办“天津职业大学首期台湾高校验光配镜(高级)培训班”,为台湾高校培训学生38人。

4. 支援西部地区开展的培训

酒店管理专业继续与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保持合作关系,2012年起,每年为其学生提供专业培训,今年有4名学生将在我校进行为期一年的酒店管理专业知识学习。

今年6月,顺利完成市教委援疆项目——新疆和田地区中职学校骨干教师培训班,43位学员全部完成课程改革、资源库建设、普通话等内容的学习,专业技能上,7人参加茶艺中级取证考试,29人参加cad中级取证考试,2人参加计算机维修中级取证考试。

劳动力输转项目持续推进,为柯顿电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英利新能源、神州租车等企业提供300余人次的培训,学员全部是来自陕西、内蒙、重庆等地的中职学校学生。

 
 
 
天津职业大学首页 | 技能鉴定 | 天津市招考资讯网 | 天大网络教育学院 | 学信网

版权所有 © 2012 天津职业大学继续教育管理中心 Copyright © 2012 Continue educational management center of Tianjin Professional College.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