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新闻列表 
 培训动态 
 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成绩公示 
 党史学习 
 
  新闻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列表>>正文
 
天职战疫丨从教学、管理到战“疫”一线——我校教职工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展现师者担当
2022-10-26 11:5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市教委关于核酸检测工作部署,自学校组建教师志愿服务队伍后,我校教职工志愿者投身参与到学校常态化核酸检测抽检和大筛工作中。志愿者队伍里有党员干部,有骨干教师,在落实学校教学科研和“双高”建设工作的同时,志愿者们从教学、管理到战“疫”一线,化身战士,义无反顾,从教书育人到防控前沿,他们心怀大局,义不容辞,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

 

轻伤不下火线,用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

作为青年党员教师,电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付云沛老师在组织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第一批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在学校的培训指导下,她积极学习核酸扫码操作流程,反复练习穿脱防护服、戴上N95口罩,作为现场工作人员,切实保障了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10月4日,刚刚结束24小时疫情常态化值班的付老师,接到了第二天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执勤的安排。她第一时间回复了通知,抓紧时间把不满三岁的孩子接回家;安顿好家里的事务,上好凌晨四点的闹钟,做好转天的执勤准备。5日一早出门,天还未亮,开了近1小时的车程,按时到达核酸检测工作地点。虽然有些困倦和不适,但她坚持走向志愿服务岗位,进行核酸检测的登记检录工作。上午九点多,她突然感觉一阵眩晕,晕倒在工作岗位上,周边同事们赶过来将她扶起,醒来后的她依然留在现场,等待整体核酸检测工作结束、核对清楚检测数量后才回到办公室休息。事后她说:“疫情当下每位同志都有各自的困难,大家都在克服,我也不想落下。” 在抗疫第一线,付老师秉承着党员教师兢兢业业奋战一线的灼热情怀,展现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准妈妈”坚守抗疫一线,绽放青春风采

汽车工程学院教学秘书陈娟老师,从对教学管理工作初窥门径,到了如指掌学院教师教学情况,统筹全学院教学安排,在教学秘书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了多年,先后多次获得学校先进工作者称号。陈老师时刻铭记习总书记对教师队伍的殷切嘱托,她坚持为人师表,以德立身,时刻要求自己踏踏实实做好一名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她热心公益,积极参加防控志愿服务,2022年初,津南疫情防控最紧张的时候,她挺身主动到社区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在学校号召组建教师志愿服务队伍后,她在教学管理任务非常紧张的形势下,仍然主动报名志愿参加学校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每次值勤都是凌晨5点从津南驱车几十公里到校为学生志愿服务,即使在得知自己怀孕,也仍然坚持到岗,体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核酸检测不停歇,教师志愿齐助力。本次学校教师志愿者冲锋在前,各单位联络员老师密切配合,协调在后。全体志愿者老师在做好本部门工作的同时,克服困难,甘愿奉献,全力做好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保障校园师生安全。作为教师,他们教书育人,润物无声;作为党员,他们大局为重,勇担使命。疾风知劲草,战“疫”显担当,我校党员教师志愿者用“党员红”点亮“志愿红”,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不怕苦、不怕累,充分展现出我校教职工志愿团队的责任与担当。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首页 | 技能鉴定 | 天津市招考资讯网 | 天大网络教育学院 | 学信网

版权所有 © 2012 天津职业大学继续教育管理中心 Copyright © 2012 Continue educational management center of Tianjin Professional College.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