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简介 
 考试信息 
 
  新闻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计算机国考>>考试信息>>正文
 
天津职业大学2021 年上半年第60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2021-02-25 16:02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的通知》(教试中心函〔2020120号)精神,现将我考点2021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疫情防控

为确保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请考生认真阅读考试院下发的《20213月天津市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生防疫与安全须知》(见附件1)并严格落实其中的各项要求。

二、报名和考试时间

报名时间:319003517:00

考试时间:327日至28日。具体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三、天津职业大学考点开考级别及科目设置

级别

科目名称

科目代码

考试方式

考试时间

一级

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

15

无纸化

90分钟

二级

C语言程序设计

24

无纸化

120分钟

Java语言程序设计

28

无纸化

120分钟

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

29

无纸化

120分钟

C++语言程序设计

61

无纸化

120分钟

MySQL数据程序设计

63

无纸化

120分钟

Web程序设计

64

无纸化

120分钟

MS Office高级应用

65

无纸化

120分钟

python语言程序设计

66

无纸化

120分钟

三级

数据库技术

36

无纸化

120分钟

信息安全技术

38

无纸化

120分钟

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

39

无纸化

120分钟

四级

网络工程师

41

无纸化

90分钟

四、报名条件

根据当前防疫要求,本次考试我考点仍实行封闭管理,只接受我考点在校学生参加考试。望各位考生理解并配合。各考点开考信息见附件2

由于当前疫情防控仍面临较大不确定性,开考情况可能会随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有所调整,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和“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最新考试信息。

五、报名方法及注意事项

1.报名采用网上报名方式,考生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报名网址:https://ncre-bm.neea.cn(公网),https://ncre-bm.neea.edu.cn(教育网),选择天津市报名入口,自行录入报名信息,并进行网上交费。网上报名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件3

2.根据我市物价部门规定,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各级别考试费均为80/科。考生要上传符合要求(考生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照片文件大小为20kb-200kbjpg格式)的照片,无照片或照片不符合要求的考生将不予下发成绩。

3.本考点实行网上报名、网上交费,网上报名时须在 “班级选项”栏中勾选自己所在“学院”。考生要确保自己报名信息的准确,交费成功后不能再作修改。

4.考生须按照准考证上准时参加考试,本次考试增加面部识别环节,请考生提前40分钟到达考场,未完成靠前审核工作致使考试开始后不得进入考场,由考生自行负责,参加考试时必须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二者缺一不可。

5.同次考试考生只能在同一省级承办机构报名,不允许跨省报考,否则将按违规进行处理。

6.单次考试每名考生最多可报3个科目,级别不限,但只能选择同一个考点报名。考生重复报考同一科目者,将按照违规处理。

7.考生姓名中如有生僻字无法输入,请用汉语拼音全拼代替生僻字。

8.考点报名咨询电话:022-59671617

9.考试地点: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天津职业大学综合楼四楼

10.报名成功的标准是缴费成功,重复缴费可以退费。

六、考试级别、科目及获证条件

(一)获证条件

1.一级、二级、三级获证条件:通过相应科目考试,即可获证。

2.四级获证条件:通过四级科目的考试,并已经(或同时)获得三级相对应证书。考生如已获得三级软件测试技术、PC技术、信息管理技术的证书,可以直接报考四级任意的科目。

(二)相关说明

1.NCRE所有级别证书均无时效限制,四级各科目考试成绩可以保留一次。

2.考试全部采用上机考试形式。

3.一级、四级考试时间为90分钟,二级、三级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4.本次考试有部分科目考试大纲进行了修订,请考生自行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相关栏目(http://ncre.neea.edu.cn/html1/category/1507/899-1.htm)查看。

七、相关政策规定

根据《关于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与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课程衔接的通知》(考委办函〔2004148号)规定:

1.凡获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合格证书者,可以免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中的《计算机应用基础》或《计算机应用技术》课程(包括理论考试和上机考试两部分);

2.凡获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C语言程序设计合格证书者,可以免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中的《高级语言程序设计(一)》课程(包括理论考试和实践考核两部分)。

八、考试成绩查询及证书发放

考试结束后2个月内,考生可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证书及成绩查询网站(http://chaxun.neea.edu.cn)查询当次考试和前一次考试的成绩和证书信息。考生如对考试成绩有任何疑问,须在成绩公布后5个工作日内,向所在考点提出书面申请,逾期不予受理。复查结果由考点通知考生。

考试合格证书由考生报名考试所在考点负责向考生发放。因考生个人原因导致合格证书丢失、破损等需要补办的,考生可自行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www.neea.edu.cn)申请补办合格证明书,合格证明书与合格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附件1 2021年3月天津市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生防疫与安全须知.pdf

   附件2 2021年3月天津市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点.xlsx

  附件3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报名系统考生网报手册.pdf

 

                                              天津职业大学

                                                                                                    2021225

 

附件【附件1 2021年3月天津市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生防疫与安全须知.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2 2021年3月天津市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点.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3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报名系统考生网报手册.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首页 | 技能鉴定 | 天津市招考资讯网 | 天大网络教育学院 | 学信网

版权所有 © 2012 天津职业大学继续教育管理中心 Copyright © 2012 Continue educational management center of Tianjin Professional College.All rights reserved.